熱門文章

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Full Time Trader真的這麼容易做嗎?

Full Time Trader真的這麼容易做嗎?

今天星期日,是一個陽光充沛的一天,在這麼美好的一天,大多數人都會憧憬將來有更美好的生活。很多對交易經驗不多的新手都會期望可在這個金融市場有一番大 作為,望可擺脫平凡的打工仔生活,有更甚者會希望像我一樣成為一位Full Time Trader,不過Full Time Trader真的這麼容易做嗎?
有很多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希望學習坊間一些交易導師的交易方法,有些是教價值投資,有些教圖表交易,另有些則教系統交易,當中更有些導師會鼓吹學生做Full Time Trader,再問,Full Time Trader真的這麼容易做嗎?
我是一位Full Time Trader,已達三年多,我會說Full Time Trader不易做,年輕人們,不要想得這麼易呀,曾經有很多人私下和我說很想成為Full Time Trader,我全都叫他們不要這樣做,不是說他們沒有能力,而是這條路不好走,我走得下去不代表其他人可走下去,我有的條件不等於他人也擁有相同的條 件,你鼓吹他人成為Full Time Trader,如日後他人因此在金融市場上有損失巨大或輕生自殺,你卻是始作俑者,沒有你的當初輕率的說話,他未必會有這樣的結果。
那麼要成為Full Time Trader的條件是什麼?我可舉數個條件:
1. 這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項!!!!!資本要大,個人認為如在期指市場交易,每天只交易一兩張大期,你的流動資金至少達50萬港元,越多越好,如少資本,少量的 價格波動已可令你嚇破膽,因為你時時刻刻也擔心資本會沒頂。你也要應付日常生活開始,香港的生活壓力不少,如數個月沒收入,你給老婆父母的家用、供樓、水 電煤如何?
2. 要有良好的交易計劃、交易系統,要親自驗證此方法是否可行,所以你要懂程式來驗證,在坊間學到的所謂系統,如你不能在過去數據中驗證,更不要談你將來可在 這些系統上獲利,因這些系統更本不是創自你手心,即使是自創的系統,始終有一天你是會懷疑它們的,如只從坊間學回來的系統,又沒親自驗證過,你會更快懷疑 及放棄它們,因你更本不熟識那些系統的限制,一遇數次連續虧損就會心灰而放棄。
3. 凡事要看兩面,不要想著全職交易可給你更好的生活,其實全職交易要摧毀你的人生會更容易。不要信坊間導師說Full Time Trader的收入可輕易超過醫生、律師及企業CEO,他們多年的努力不是你學數個系統、花少量金錢就可達到。如收入可觀,為何導師要收你們雞碎咁多?因 為他們自己全職炒根本達不到,不過每月收你們十幾個學生的費用就可輕易達到月入十多萬以上了,但可悲的是學生們仍然去不到月入十萬。當你拿著所謂的致勝系 統下場,會發覺更本是另一回事。
4. 你每刻的思想都要想著如何改進你的交易,不要認為Full Time Trader會有更多時間及金錢做自己的事、陪家人及溝女等。你的空閒時間只有想著交易及學習新交易知識!!!如你有這樣的想法,你注定會失敗!!!學到 新知識或有新想法,全面驗證,有錯則改,再驗證,你根本沒時間去做其他無聊事情。
5. Full Time Trader是孤獨的,你身邊的人越少知越好,包括你的父母、兄弟姊妹、朋友,他們苦心的嚾告及壓力最終會讓你放棄,全職交易的時間應該是用來思考交易,而不是用來應付他人給你的壓力。
以上五點只是我想到較重要的條件,或者會有其他條件我沒提到,但我只想以一個過來人告訢大家,Full Time Trader不容易呀,要三思!!!

 轉載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tanabe101/posts/453242891475002


  • Simon Wong 樓 主提出的5個POINTS , 我完全同意 , 但我想稍作一點補充 , 就係TRADER自身的條件 , 以為DT為例 , 必要對數字有良好且敏銳的反應 , 因為市場係唔會等你去作決定 , 此外鬥心要很強橫 , 因為在炒賣過程中 , 往往係先輸掉某個點數 , 只要你上肯去狠心CUT LOSS 再加上有打不死的精神 , 很多時都會出現上午市先輸几十點甚至一百點 , 之后追和 , 下午市再贏突百几二百點 . 如果個人鬥心不足 , 一輸就無晒心机 , 根本不適合從事炒賣活動 .
  • Simon Wong 還 有 , 必要嚴守戒條 , 尤其是止蝕 , 一個TRADER , 先唔好講想贏几多錢 , 先要諗住唔好輸咁多錢才是第一件要做到的事 , 因此對沖和止蝕就係每位TARDER首要去做的事 , 如炒賣期指 , 各下除了要訂下若干的點數作為止蝕外 , 還可以利用期權作為對沖
  • Yuen Cheng 是呀,這是良好的交易計劃一部份,要嚴守戒條。
  • Simon Wong 還記起初時用了一個很老土的方法 , 來迫自己時刻也想著要堅守十戒 , 就係將字句貼在MON的框框上 , 當然現在習慣了守紀律 , 就不用了
  • Yuen Cheng 我最初都是這樣,貼著"不要亂TRADE",之後習慣了及進入全自動交易後就沒貼了。
  • Simon Wong 交 昜過的人便明白 , 這種老土方法在起初階段是十分有效 , 因為我們在炒賣時眼睛就係對住個MON , 有什麼位置比起貼在MON的框框上更起眼呢 , 人一投入於炒賣之中 , 有時會失去理智 , 有了這些戒條 , 真係令犯錯机會大大減低 , 各位朋友呢種老土方法不妨試一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