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曹仁超談滬港通

曹仁超談滬港通(转载)_香港_天涯论坛

曹仁超談滬港通

  港股由年初開始一直呆呆滯滯,直至年中,終於應驗了七翻身之言,由7月開始恒指連番上升。近日金管局罕有地確認有熱錢湧入港股,不排除是滬港通效應,外資看好中港股市。資深財經分析員曹仁超又如何看滬港通效應?

   「我是淡友來的」,因患癌病久未露面的曹Sir,這天面色紅潤精神頗佳,康復中的他仍很貼市,談及近日因憧憬炒得火熱的港股,立即拉高嗓子,皆因他對內 地的股市信心一般,並以清水與濁水比喻兩地股市︰「香港是好乾淨的水,內地是好污穢的水,(滬港)『通』完後,你認為香港的水會變得更乾淨還是更污穢?」

  內地香港股市互通,曹Sir看來是較悲觀的︰「我好擔心滬港通令香港上市公司管治質素變差,其實近十多年已經Deteriorate緊,你看新上市公司,不夠半年便發盈警,真係離晒譜!」愛之深責之切,曹Sir有火地說。

  「你可以唔鍾意李嘉誠;你可以唔鍾意郭德勝(新地創辦人);你可以唔鍾意李兆基,但他們拿了你的錢做大咗,作為小股東是賺了好多錢;反觀來港上市的所謂國企民企,我夠膽講,當中70%是對唔住小股東的,咁我哋為何還咁歡迎他們來呢?」

  曹Sir細數2010年至今的4年間,在港上市的內地公司股價跌幅超過五成的比比皆是,令人好失望,「你看死了幾多小股東呀,為何美國的股市升得咁好,我們跟不上人家?我真的不想內地壞質素東西如食品呀統統來晒香港。」

  詳情留意第356期《iMoney Wealth》的「編者話」。

曹仁超:不宜過份吹噓滬港通


「滬港通」自四月公布至今,恒指已累漲1544點,升幅達6.76%,不過《信報》引述曹仁超指,不宜過分吹噓滬港通,這只是其中一個升市原因,實際效果 仍有待觀察,更提醒股民,慎防有如2007年港股直通車般誘發新一輪跌勢。

曹Sir相信,滬港通概念早已反映於股價之上,嘗試逆思維去 想,為何H股股價會較A股存有折讓,是否投資經驗較長的本港投資者,也發現該等公司投資價值不高?不要因為滬港通而貿然入市,投資港股必須選擇管治質素好 的企業。

http://mattock-croc.blogspot.hk/2012/04/blog-post.html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