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國民教育的争議:

轉載 :


國民教育的争議:
香 港推出國民教育:引發市民激烈争議。原意以爲教育香港下ー代愛國,誰知弄巧反拙,劃虎不成反類犬。推出國民教育没問題,作爲一個國民,有權利必有義務。認 識祖國的歴史形成過程.建國的艱巨,維護國家領土主權艱辛・民族尊嚴,好的要説,錯的也要説,如歴史ー様,吸取教訓。教育下一代人民捍衛祖國,愛護祖國, 盡忠報國,這是毎個公民應盡的債任。
然而所寫的内容令人覺得幼稚可笑,報喜不報憂。内容説:中國共産黨是民主集中制」的政治制度,形容是「進步、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」,更指一黨專政有助「確保政權延續性和社會穩定」。
又指民主社會四方國「政黨惡鬥,人民當災」為題,指美國民主、共和兩黨輪流執政,往往因政治理由,影響民生運作。
是否如上述所説的呢?
現 在中國貪汚腐敗,賣官。世界聞名,中央到地方無官不貪,公布財産不能實現,一單公布必令人吃驚,省部級官員身家數億至數十億數百億。一萬多元月薪的官能够 累積咁多財富?錢從何來,靠的是老子當官,兒子抓銀,權錢交易,裙帯關系,當了官可象入了金庫ー様金山銀山唔撈就笨。這完全是ー黨傳政,一權獨大,無人監 管的蔽病,同上述所講的進步、無私完全是假的,這種腐敗國策能行多久?不被人民暴發革命才怪。執行政策不用民主咨詢系快有效率,但不能補上述貪汚腐之敝 病,再有效益都被貪官吃光貪光。連中央都認爲都要改革實行民主監督。國民教育沒有指出其敝,唱好不唱憂,這様的教育對國家有害無益,孔子云:三人同行必有 我師,説吾賊者是唔師,説吾好者是吾賊,指我的壞處等我盡快改過,不將我壞處説成是好處,待我無知地繼續錯下去自取滅亡。
民主社會雖在選舉過程中 惡鬥,政策有點拖延,其敝處不足以損害其公平公正,淸廉的運作,這正正是民主監督的普世價値,有了民衆監督,當官的不敢存私舞敝,社會資源公平分配,不被 貪官中飽私囊,防止社會動亂,(西方民主社會已經歴數百年歴史,社會淸廉,貪汚只有極少數,行之有效。而一黨專政前俄羅蘓行了不足l00年巳失敗,中國模 式經改革也只行了不足三十年,敝端百出,貪汚腐敗,令人震驚,能經得起考驗?)我不是想唱衰中國,我只擔心中國被這班貪官亡掉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劉夢熊指無合適教材國教很難成功 (港聞)
    2012-07-31 (13:33)
   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認為,要推行國民教育,首先要有一套中央和港人都接受的教材,如果沒有這樣的教材,便不應推出。

    劉夢熊擔任一個中學生通識辯論比賽的評判,討論應否推行國民教育時表示,國民教育始終要推行,但要看行政長官梁振英是否有本事,能夠組織人去編寫一套能令所有炎黃子孫都認為是很客觀、公正、科學,令人信服的教材。

    他又說,在一國兩制下,政府有兩個老闆,一個老闆是700萬市民,另一個老闆是中央政府,他認為若能編寫一套教材令兩個老闆都滿意的,才應該推行國民教育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