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

“家和萬事興”

“家和萬事興”
在天天教育革命,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中,能夠做出一部非常感心的”愛”社會家庭劇集“家和萬事興”,很值得向大家推薦。劇中主角張映雪是一位慈祥和藹的護士,有個五崴兒子洪亮,被拋棄後,二位優秀兄弟的外科手術醫生追求。劇中的所有演員,都有精彩的演技,令劇集更精彩。劇中劉老太是位院長夫人,二個醫生兒子都不是親生的,不過慈母形象比親生更佳。可惜做人處事獨栽霸道,二個兒子的婚姻失敗,造成二對夫妻各咱痛苦。更引狼入室,差些整間醫院被霸佔。 劇中的陳啟文是一個大壞蛋,他的技倆應是向鱷爺爺取經,制造事端,把他塑刻成你的大恩人,令你死人為他做盡壞事,(鱷爺爺一味炒高股票,今你一次又一次贏錢,當你投盡資金,得意忘形,甚至舉債之後,就是他收穫之時)。 劇中談及血緣關係,在我的眼中,其實唔 重要,最重要還是人與人的”愛”及每個人的”品性”。五十年代應是拐賣兒童最繁盛的年代,因出國謀生的男人都回不了家,買兒子成為很普遍,講下幾個故事,你就會明白,是不是親生,絕對不重要,重要在每個人的品行,持別作為媽媽的。 故事一: 我的媽媽非常慈祥,很樂意幫助他人,我不是她親生的,但她待我比對她的親骨肉,少我十崴的弟弟更佳。六十年代,媽媽與弟弟移居香港,我因一年就大學畢業,所以留在國內,畢業後的工作是教師,并與愛人建立家庭。文化大革命,我站錯邊,被慘烈的鬥爭和折磨,扎腳的老媽由遠程趕來探望我,七十年代,舉家移居香港與老媽團聚。七十年代,國家改革開放,弟弟在深圳開數間工廠,事業非常成功,住入豪宅,大家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。 故事二: 我是一個調皮又反判的小孩,被買進已有親骨肉兒子的家庭,他比我大數年,我要稱呼他做哥哥。一年後,養母帶哥哥移居香港,我就寄養在舅舅家,舅舅有三男二女,很熱鬥,爭炒肯定多,我的皮肉成為了大災難,反判的小孩,皮肉之苦算得什麼 ! 時間過得很快,長大成人,成家立室,移居香港。我非常幸運 ,太太非常能幹,我只是她的附屬品,可以到處遊玩,有誰比我更幸福 ! 故事三:五崴,皮膚又白又幼嫩,好似小女孩,有人講我應只有四崴,因跨大崴數,可以賣高些價。就這樣被拐賣進一個扎腳老太太的家中,做他獨子第三任老婆的兒子,我還有個哥哥,哥哥都是買的,他比我大八崴,我的所謂媽媽是哥哥的後母。扎腳的祖母,是位大家庭響當當的大家姐,非常威嚴,大家都很尊重她。她的獨子三個月大,就喪夫守寡,獨自養大我的所謂父親,獨子十五崴時被送出國外謀生,成人後在國內娶過三任老婆,第四任是重婚娶外國人,他的性格很古怪,事業當然不順,經濟環境差,咱家都照顧不及,怎會理到眼後的我們。媽媽出生在貧窮家庭,沒教養,與響當當的大家姐,當然格格不入。更被認定偷東酉回娘家,婆媳關係極差,經常大炒大鬥。可憐的我成為所謂媽媽的發 工具,經常打至遍體憐傷,晚上無法睡落床。祖母不會罵人,更不會打人,她認定哥哥是心干寶貝,我是一個怪物,唔 會加以援手,哥哥寄宿讀晝,很少在家,而且住祖母的娘家多,因近學校,且同崴的小朋友多。我的童年就這樣在皮苦肉難生堐中挨過,只好晚上蓋被痛哭。 我讀四年級時,媽媽獨咱移居香港避難,放下一老一幼在鄉下,不過我慶幸不再受皮肉之苦。60年代初,祖母和我經澳門偷渡到香港,目的是她們母子相會,隨後各走東西,我獨留香港打工,每年回鄉一次,當時回鄉需三日三夜,十七崴的我都算勇敢,不過當時的治安非常好,銀行的銀紙隨地放。 七十年代的香港經濟非常好,成為四小龍,我也成家立室,有小朋友,與朋友合作經營小生意,媽媽與哥哥回港,鄉下的祖母由嫂嫂加保姆照顧。哥哥夜間住店鋪 ,三餐回家吃飯。原來媽媽視哥哥為怪物,關係極差,加上無知愚蠢的老婆,附和家婆,經常冷言冷語對待哥哥,鄉下傳遍哥哥在我家多淒慘。主劇開始上演,有一次哥哥請假回鄉,隨後打電報告知袓母急病,當趕到鄉下,原來祖母非常健康。為什麼要欺騙我,當時都不在意,隨著時間,樣樣逐漸浮現,我的運氣直線下滑,甚至可以講家破人亡。 “家和萬事興”劇中的高友和嫉妒劉嘉誠的可能性極低,我唔 多相信。我故事三中嫉妒心的事實更具真實性,而問題不在男人,而在心胸狹窄的女人。 無可否認,“家和萬事興”主因在女人,遺傳更是主要考慮因素之一,當年的我怎會懂得咁多。希望今後未婚男仕多些留意好的劇集,了解人生,娶個好太太,才有真正的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